ID520978191

这款蛋糕让我想起养的第一只狗

那时在公司上班,住单位宿舍。朝九晚五的工作可能还是不大适合我,于是就到了集市逛逛。刚工作,手上的钱不多,也懵懂。

记得是200块买的“松狮犬”,小的时候还有那么个样,大了估计是土狗和松狮的杂交,虽然毛色还挺亮,身形越来越土狗了。
刚回家的那会它出奇的懂事乖巧、不乱叫,除了大小便是我的原因没培训好,其他方面是百般喜欢。
我在电脑桌前玩游戏,它就静静的靠在我旁边,好像它也看得懂似的。
每天下班回来,还没等进门就可以听到它蹲在门后等我了,挺好。然后面对的就是它翻得一地的“玩具”……
吃的刚开始还挺认真的,总是吃的狗粮,大点了,基本我吃什么它就吃什么,拌着狗粮喂它,有时有空也来顿好吃的。
它极少有出门的机会,可能我当时也觉得土狗不好意思出去溜。第一次出门是晚上吃完饭散步,它开心的恨不得把世界颠倒过来,冲到50米开外,然后发现有点远了又回头来找我。
慢慢的它有了想看家的想法,晚上楼道里有人经过它会狂叫,也因此受到的同事的投诉。后勤部很耐心的找了我谈话,我很平静的思考了很久,最后公司帮我安排放到公司的农场照顾。
公司派车接它,它开心的摇着扭着,可能以为是出去玩吧。那时它一岁,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它……

之后没有多久,公司派人转告我说它因为吃了老鼠药毒死了,不过它在农场的生活很开心,天大地大任它奔跑……

之后,我不再有养动物的想法,生命可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致爱犬:阿土伯

评论

热度(10)